Monday, January 31, 2011

颜紫元 2007年11月26日

中华民众在对待有才华之士的情形上,犹同中国政府,是 “精英淘汰制”,就是政府选官员的政策,就是为了淘汰精英,选拔平庸、专营奉承之辈而设制的。这种情形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前的中国也存在,只不过是个别现象。五十年代后,便成为从中国政府,到民间的普遍情形。当年的反右运动,二百余万中国的各行业一流的栋梁精英,不仅被政府打倒,同时也被全体民众践踏。

文革十年,又有无以计数的残存的一流精英、二流、三流精英,被全社会、全民众摧毁、迫害,于是“精英淘汰制”形成了一种中国社会的传统,民众是忌恨有才华之士的,尤其容不得天才!

我曾为那些大师们叹息,仿佛我能感受到他们当时的一呼一吸,我也为那些默默承受的二流、三流的人才而惋惜,他们在无奈中挣扎着度过一生……。

我庆幸自己能够逃离那人生准则、价值观颠倒,群魔乱舞、冤鬼凄嚎、遍地毒素、癌瘤泛滥,仿佛世界末日渐临的世界。

那是一个极度疯狂、反人性、反自然、沉重剥削与无穷贪婪的世界。

庆幸啊!是的,我热爱我们民族的文化,那也属于整个人类的文化,我认识到,我虽身在海外,但要比身在国内,能为中国文化做更多的事,而且做得更好。同时也不影响本人对家庭的责任,与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光。